close

2014.04.20 (4).JPG                        

可栽培直徑可達10公分左右,莖幹可達25公分左右,肉質的地上部莖幹,會出現如小丘般的塊莖。葉聚生於莖的頂端,長橢圓形,全緣,具褶皺,長約2~3公分,葉色青綠或深綠,經強光照射後則呈紅褐色。花為白色帶有些許粉色,花型與麒麟花相同,但比麒麟花小一些,看起來相當可愛。另有一性狀、習性相似的同屬植物,其葉片細長,葉緣兩側會向內捲曲,葉幅約為0.3公分左右,稱為筒葉麒麟,其分枝性較皺葉麒麟為佳,兩個品種都有人種植。

皺葉麒麟喜溫暖乾燥的半陰環境,耐乾旱,忌積水,土壤需排水良好。平時可放在光線明亮又無強光直射處,避免強光直射,否則會使葉色轉紅,影響觀賞,此外冬季溫度不可低於15℃,冬季時可移至室內明亮處,控制澆水,若低於10℃以下,會使其凍傷,影響生長,也會造成紅葉現象。生長期時,土壤乾了才澆水,澆水時則需一次澆透;每月可施一次稀薄的花寶液肥,或選用好康多園藝植物專用配方來當長效肥,須注意氮肥不可過高,以免影響開花。夏季高溫時,須注意通風要良好。因生長速度不是很快,每1~2年可換盆一次即可,盆土可用疏鬆肥沃,排水良好的土壤,土面可覆些許素燒石,來增加排水,並促進美觀。

2014.04.20 (5).JPG

 

 ~部落格文章、圖片為個人創作,分享大家參考~ 

 

~~歡迎連結、放置FaceBook、引用,請勿複製、轉載,感恩再感恩~~

 

~請協助分享的鄉民、朋友記得留言或回應,幫我打氣打氣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薰園盆栽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