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跟大家先說明幾個重點~~

 

1.     一般雜木換盆時間為春天、秋天兩個季節。

2.     春天(3~5月)、秋天(9~10月)都算是雜木可換盆換土時間。

3.     重點在於(盛夏、冬天)不要換盆,當然要換盆土也可,只是相對的風嫌較大,所以不建議在這時作換盆土作業。

4.     再來就是寒帶樹種(真柏、黑松、堂楓、杜鵑等等…..),這些由日本進口台灣的樹種,換盆時間就要更加小心,一般都是在(初春)作業,也就是(1~3月)。

5.     當然換盆有一個很重要的原者就是,樹氣一定要旺,樹要健康。

 

~~以下是個人(10年)的培養經驗~~

~以請教一些老前輩得到的資訊,分享給鄉民盆友~

月份/樹名    

1~3月/真柏、黑松、榆樹、堂楓、姬蘋果。

2~4月/木宜梧、銀梧、百日紅、桑椹、石朴、毛朴、紫檀、杜鵑。

3~5月/象牙樹、李氏櫻桃、西印度櫻桃、胡椒、磯山椒、白骨蘇花、銀河歡。

4~6/海芙蓉、芙蓉菊、九重葛、蒲姜、鐵樹。

3~5/9~11月/福建茶、七里香、臭娘子、墨水樹、黃金桂、金柳、黃槿、毛榕、綠島榕、銀杏木錦、香芭樂。

9~10月/木麻黃、狀元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梓薰園盆栽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